Wednesday, February 25, 2009

辩论

刚和妹妹的谈话中, 她提到了辩论。。是的辩论两个字又让我掉进回忆的漩涡

辩论两个字勾起了我的回忆, 曾经我也是个辩手, 站在台上的辩手, 虽不是最强的那位, 但却留下了不少的回忆给我。。 不能说是经验, 因为我没参加过多少次的辩论比赛。。而且轮经验, 我想我们朋友间有一位已达出神入化的境界了。。不久前还在国际赛事中听到她的名字呢。。

第一次参赛始中三那年, 而最后一次的参赛, 是在中五那年。。 应该参加了由三次之多吧, 却没有让我爱上辩论。也许你会问为不爱辩论却参加了那么多次的比赛。。 问得好, 这个我也一直在问我自己, 我也不知道。。 也许是比赛期间的那种压力让我爱不上辩论吧。 参加辩论赛时,我们的队伍一直比到大决赛,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每天醒来就是辨题, 想着如何点中对方的死穴, 想着对方的战斗策略, 把大部分时间都给了辩论。。 的确有点让我喘不过气来。。。

辩论讲究的是技巧, 而这一方面我没有;辩论讲究的是兴趣,这一方面我还是没有。。 够了,两个理由足以解释为何我没爱上辩论了。。但, 我却和人家不一样, 我不爱辩论, 但我爱看辩论赛。。 看着八位辩论员在台上捍卫自己的论点, 如何将敌方处于下风。。 我觉得很精彩。。。

辩论虽然没在我的生命力让我发光发热, 但却让我体会了和别人不一样的体验, 感谢老师们的爱戴, 让我有机会尝尝当个辩论员, 感谢学长们不计辛劳的为我们指引, 感谢同僚们的协助。。我感恩这一切。。。。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cold ppl until they not dare to talk back!

Puis@n said...

where got scold pple wor?? who so suay scold pple until pple nt dare to talk back???

Anonymous said...

i agree v weiket. loudspeaker is like tha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