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老歌经典回顾part1~~镇守爱情

这首歌, 让我想起了以前。。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总带一点伤感。 让我勾起那一年的回忆,那一年我才中四, 偶然的情况下听到这首歌, 就爱上了,没有原因, 也不需原因。。。。

那是一个短篇爱情故事的主题曲, 在完全娱乐节目中连载的。当时还是王仁甫和张善为主持的。相信来自JB的朋友都有看过这节目吧。故事背景发生在一个叫动力火车的车站, 一对男女邂逅了,也在同个地方错过了对方。男生就像歌词里写的一样, 无奈的守候着这个女生。这首歌正是故事的主题曲。 听到这首歌时,总不自觉地想起那故事, 想起时总是觉得心里闷闷的,郁闷中。应该说这首歌和那故事很贴切吧。。

喜欢歌词里意义, 唱出了无奈的心情, 唱出了一个男人想留住一个女人但留不住的心情,唱出了一个男人想守护一个女人的决心。。如果哪天有个男人对我唱这首歌, 我想我会情不自禁的爱上他吧。。。。

镇守爱情

终于穿越了巨大寂寞
应付起长夜得心应手
也能呼吸也有脉搏
把被你折磨看作成就
苦痛也就能换成守候
山守着云也没说什么
一定会有以后

我拿铁石心肠镇守着爱情
留给你一个回来的原因
当你伤透心
给我一个以后
淋着时间的雨我寸步不离
你是我留不住的生命里
尽力强留住的唯一
那些动人的我不会说
已经决定的何必承诺
把心掏给你够不够
一千年后谁记得我

但我还牢记你轮廓
没有倦容还在等你回头

世上还有多少男生能守候一个女生直到永久? 守候一段没有结果的恋情? 如果有, 被守候那位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生。


No comments: